长江商报 > 湖北省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湖北省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

2019-09-16 14:40: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湖北省交通厅1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财建〔2019〕213号)精神,加快新能源汽车在湖北省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经信厅、发改委联合制定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推动公交行业转型升级,鼓励和加快公交车新能源化,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进一步优化公交行业能源消费结构,逐步建立符合湖北省实际的新能源公交车发展体系。
在2020年至2022年湖北省新能源公交车发展总体目标中强调继续以年度新增、更新公交车工作为契机,按一定比例逐年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努力推动公交车的新能源化,到2022年末,实现全省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占85%以上。其中2020年各城市新增与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车比重达到75%,2021年达到80%,2022年达到8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