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赢时胜上半年净利润8032万元 拟定增募资15.6亿拓展主业

赢时胜上半年净利润8032万元 拟定增募资15.6亿拓展主业

2019-09-15 09:56: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日前,赢时胜(300377.SZ)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本次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4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6425万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微服务云计算平台开发项目”、“数据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智能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开发项目”及“智能投资决策服务平台开发项目”等四个项目。
预案显示,赢时胜紧紧围绕金融科技发展战略,以“全资产、全业务、全数据、全行业”为战略目标,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研究、分析、投资、交易、风控、监督、清算、核算估值、绩效评估、存托管、数据整合等业务环节。
截至本预案出具之日,赢时胜总股本为7.4亿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球、鄢建红夫妇分别持有公司16914.07万股、3561.73万股的股份,持股比例为 22.79%及 4.80%。实际控制人唐球、鄢建红夫妇合计控制本公司股份2047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59%。
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14800万股计算,本次发行结束后,公司的总股本为89021.46 万股,唐球、鄢建红夫妇合计控制公司20475.8万股,控股比例为23%,仍处于控股地位。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赢时胜介绍,此次拟投资的四大项目中,微服务云计算平台开发项目总投资 40734 万元,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资 40734 万元。该项目基于金融客户对易于拓展、低成本、高性能和能够支撑金融科技手段的信息化基础架构的迫切需求,整合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上的技术成果,应用微服务架构设计思想和云计算实现技术,开发面向金融机构客户的运营级云计算解决方案。
数据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总投资 36941 万元,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资 36941 万元。该项目主要面向金融客户存储、管理、分析和加工海量业务数据的需要,依托公司对金融客户数据特点的深刻理解,结合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的技术成果,开发金融数据智能应用服务平台。
智能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总投资 33896 万元,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资 33896 万元。项目基于公司在金融行业运营管理服务信息化的深厚经验,搭建智能化融合型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将公司在资管、托管运营领域的各应用系统和产品进行服务化、容器化改造,形成一系列可云化部署的应用服务并进行集市化管理。
智能投资决策服务平台开发项目总投资 44854 万元,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资 44854 万元。项目基于公司已有的投资管理相关的开发和实施经验,开发符合金融机构对于投资管理核心要求智能投资决策服务平台,助力金融机构的交易智能化转型,实现交易风险和合规风险的多层级多策略控制,实
现全面的组合管理和投资决策体系。
而在经营业绩方面,自去年增收不增利之后,今年上半年,赢时胜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同比增长16.91%;净利润8032.04万元,同比增长6.12%。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