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9年华师故事展映会举行

2019年华师故事展映会举行

2019-09-10 15:21: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郝日虹)9月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华师故事展映会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活动学生专场在音乐厅举行。展映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述了华师百十年来的教育强国梦想,讲述了华师人的忠诚博雅朴实刚毅。
老校领导刘介愚一生坚守家国情怀,新中国成立后,参加多所高校的恢复或创办,克勤克俭,永葆松柏之贞;无私奉献,不忘红旗之誓,对党的教育事业尽忠职守,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邢福义先生的《寄父家书》从他1954年华师毕业留校任教写起,数十年笔耕不辍,一笔一划地在一封一封家书中写出了他对祖国和教育事业的热爱。民族复兴时,永葆家国情怀,求索教育强国之道,是华师人的“初心”。
新时代新征程。该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在《携手共筑华师梦》的讲述中畅想了2023年华师的“双甲子”愿景,号召全体华师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砥砺前行,共同谱写与时俱进的教育史诗。
据介绍,华师故事展映会已连续举办4年,成为中国高校思政教育活动的一个品牌,被誉为“大学最美思政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