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卸任   掌舵19年银行总资产增逾60倍

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卸任   掌舵19年银行总资产增逾60倍

2019-09-05 06:47: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但慧芳

9月3日晚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高建平近日因任职年龄原因,提出辞去兴业银行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该行董事、行长陶以平为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临时负责该行全面工作,代理行使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权。这意味着,兴业银行在高建平掌舵19年后,将迎来新的董事长,目前董事长一职尚未有明确的人选。

兴业银行今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兴业银行总资产6.9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4%。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99.07亿元,同比增长22.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8.79亿元,同比增长6.6%。统计显示,兴业银行在高建平2000年掌舵以来,总资产增长逾60倍。

高建平主要工作经历显示,其为该行筹建时的首批员工。自1988年兴业银行成立,高建平历任兴业银行办公室副总经理,兴业银行办公室副总经理兼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兴业银行办公室总经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筹建组组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兴业银行行长助理,兴业银行副行长,兴业银行行长,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兴业银行公告称,高建平先生带领全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金融政策和决策部署,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党委领导与现代公司治理机制有机融合,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稳中求进、前瞻布局,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走市场化、差异化、综合化发展的道路,推动本行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和长足进步,为本行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以高建平先生为班长的总行党委和董事会领导下,本行实现了从区域性银行到全国性银行、到上市公众银行、再到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多级跨跃,目前集团总资产已突破7万亿元、股东权益突破5000亿元、年度净利润突破600亿元,规模、效益和资产质量等主要经营指标位列同类型银行前列,确立并稳固了全国主流银行集团的市场地位。

兴业银行2019年8月30日—9月3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显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同意推举该行董事、行长陶以平先生为董事会临时负责人,临时负责该行全面工作,代理行使公司法和本行章程规定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