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好置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倍增 预收款项再创新高未来成长可期

美好置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倍增 预收款项再创新高未来成长可期

2019-08-23 07:19: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8月22日晚间,美好置业(000667.SZ)发布业绩公告,2019上半年营收9.1亿,同比增长112%;二季度净利润为1.38亿元,净利润环比增长210%。引人关注的是,装配式建筑实现签约面积16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4亿元,即将为公司业绩形成产业支撑。

业内人士认为,从月度环比状况来看,美好置业增长态势明显。本期末,房地产业务预收款达84亿元,下半年随着武汉、芜湖等地项目的集中开盘,预收款项有望继续增长,带来充沛的经营性现金流;各地前期预售的项目也将进入集中交付期,会持续提供可观的收入和利润贡献;装配式建筑业务已签约的数十亿订单也将逐步履约和确认收入,公司未来成长可期。

作为“城乡建设服务者”,美好置业目前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为引领,以现代农业、产业兴镇为两翼的多层次的业务协同发展局面。

今年上半年,在公司“多层次业务协同发展”战略下,美好置业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继续稳定发展。今年上半年,美好置业施工面积135万方,与去年基本持平;预收款项由期初69亿元大幅增至84亿元,未来收入可期;签约面积20万平方米,回款24亿,上半年计划完成率107%。一级业务方面,美好置业不断加强与政府、国企平台公司、地方资源较为丰富的民营公司、金融机构、产业资源方、二级合作伙伴等各方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计31份,拓宽项目获取资源,并实现经营回款6亿。

公司着力发展的装配式建筑业务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根据住建部印发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上。目前,全国31个省份已出台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其中26个省份已出台相应补贴政策),累计有至少126个城市出台了实施方案。各地激励政策均包含了面积奖励、补助、税收贷款优惠、提前或优先预售等。

自2018年底武汉和青岛两个装配式生产基地投产,美好置业的装配式建筑业务正在逐步打开局面。今年上半年,美好装配累计签约面积16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4亿元,与全国知名设计院签约完成40家,与全国知名施工单位完成签约38家,为以后“量产”打下了良好的增长基础。

美好装配武汉江夏工厂引进德国叠合剪力墙技术和艾巴维、沃乐特生产设备及RIB信息化管理系统

由美好装配联合主编的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叠合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顺利通过省住建厅审定,正式批准为地方标准,为当地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结构设计、生产、施工和验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美好置业产业新镇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完成政府402亩商住用地出让,首批1040亩建设用地申报资料通过洪湖市人民政府初审,还建社区、市政道路、12年制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此外,洪湖新滩项目今年获得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6亿元、13年期的中长期贷款支持,现金流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美好置业的产业新镇已经赢得了业界的口碑。在日前举办的2019第三届CRS房地产战略峰会中,公司入选“2019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综合实力TOP50”,居第37位,这标示着美好置业在发展产业兴镇运营服务、打造业务特色品牌方面获得行业认可。

对于现代农业领域,截至今年6月末,美好置业共改造完成虾稻田约7.6万亩,其中洪湖公司改造完成6.2万亩,监利公司改造完成1.3万亩;上半年小龙虾产量234万斤。随着美好置业的虾稻米收获并销售,将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现金流和利润增长点。

目前,美好置业的财务状况相对稳健。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授信32亿,实现融资净流入逾20亿元,同比增加92%,充分显示出金融机构对公司发展战略、运营能力和业务前景的信心。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为261亿元,总负债为18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1%,在地产行业内处于适中水平。而其中有息负债率仅为30%,企业经营安全、有效、稳健。

报告期内,美好置业不断推进股份回购。自2018年9月17日首次实施回购股份至2019年7月26日股份回购实施期满,公司总计支付2.4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9260万股,并于8月1日完成全部回购股份的注销,充分显示了公司维护股东权益的决心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美好置业:“城乡建设服务者”

美好置业成立于1989年,前身为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持续发展,公司已成为一家涉足房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产业兴镇等业务领域的上市公司(000667.SZ)。

公司拥有住建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多项专业资质。

公司以“爱心、奉献、互助、共享”的美好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吃住两条线、服务两类人”,坚定多元化发展,做城乡建设服务者,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

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以“让更多人快速住上好用、好看、便宜的房子”为使命,通过加强周转能力、布局纵深发展、做强人才支撑,做美好社区建设者。围绕满足自住需求,公司主要在武汉、沈阳、合肥、重庆、西安、东莞、中山、芜湖等地开发住宅项目,打造了合肥美好紫蓬山壹号、武汉美好名流人和天地、沈阳美好奉玺臺等40余个亮点项目,其中,武汉美好名流世家获评广厦奖,合肥美好紫蓬山壹号获评第13届金盘奖·年度预售楼盘奖。自2014年开始,公司与各地方政府合作,通过“三旧改造”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对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拆迁、土地整合、安置等协作服三务,帮助当地城镇建设“提档升级”,已参与北京、深圳、重庆、武汉、西安等多个旧改项目的开发。

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由控股子公司美好装配开展,通过构建SEPC模式,做低成本、做高质量、做快进度,做房屋智造服务者。公司通过与行业国际先进企业合作,引进德国叠合剪力墙技术,采用艾巴维、沃乐特生产线及RIB信息化管理系统,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精装房屋智造,具备以S-EPC服务模式进行装配式建筑业务拓展能力,致力于现代建筑工业化发展。目前,武汉江夏、青岛即墨两个生产基地已投产。

公司现代农业业务由全资子公司美亿农业开展,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通过种养规模化、产业闭环化、产品品牌化、人才专业化、管理智能化发展战略,致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粮食种植、水产养殖、加工、零售于一体的“稻渔综合种养”全产业链现代农业企业。公司在湖北洪湖、监利拥有17个生产基地,美好虾稻米、美好小龙虾已上市销售。

公司产业兴镇业务,通过产业与城市筛选、强化金融思维、构建IP体系,助力“三农”问题解决,做三农发展推动者。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好新城于2018年中标成为湖北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一期)PPP项目供应商,项目占地面积9.33平方公里,项目合作期20年(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维护期15年)。美好新城通过整合农村和农业资源,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以现代生态农业产业为核心、以装配绿建为特色产业的小镇产业体系,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产业新镇。

面向未来,美好置业将坚定“城乡建设服务者”的企业定位,以装配式建筑、房地产开发为引领,以现代农业、产业兴镇为两翼,打造全价值链管理能力,支撑装配式建筑、房地产业务做强、做大,现代农业、产业兴镇业务做深、做优,将城乡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提升美好人与美好用户的幸福指数,为社会、股东创造价值。

美好装配武汉江夏工厂引进德国叠合剪力墙技术和艾巴维、沃乐特生产设备及RIB信息化管理系统。

美好置业总部大楼。

合肥美好紫蓬山壹号项目上半年销售业绩突破7亿元。

美好装配与中建三局二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