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度二季度营收263亿元 搜索结果首条满足率达到51%

百度二季度营收263亿元 搜索结果首条满足率达到51%

2019-08-21 23:01: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8月20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实现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超华尔街预期。

百度移动生态向高盈利迈进

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百度移动生态更加繁荣强大。

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2.7亿,在三个月内增长了49%,延续了自一年前推出以来的强劲势头。除了长尾信息,智能小程序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广泛的服务。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20万,这些创作者生产的内容,不仅可以在信息流和短视频应用中分发,还可以被搜索到。

在AI领域,百度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并逐步扩大商业化成果。Canalys和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小度智能音箱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并与亚马逊、谷歌一起位列全球市场前三名。

另和中国一汽合作的搭载Apollo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已于6月量产下线,百度在湖南长沙的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稳步推进;截至6月份,百度Apollo测试车队的行驶里程超200万公里,覆盖13个城市。截至7月,百度在中国共获得百余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是排名第二公司的5倍。

“虽然面临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行业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互联网广告行业的竞争加剧,百度第二季度依然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增长,营收达到26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9%,百度核心业务营收环比增长12%。”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随着流量的强劲增长以及移动生态系统的持续扩张,我们将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为股东带来更多价值。”

索结果首条满足率已经达到51%

就在今年,百度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也让业内对于搜索巨头前景抱观望态度。

“从今天的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百度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内部信。

“目前百度的搜索结果首条满足率已经达到51%。”李彦宏指出,搜索是百度的根基,是百度的核心价值。在过去的将近20年,百度搜索一直专注于满足用户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的需求。是对用户的关注和对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构筑起我们的竞争壁垒,保持着百度搜索的领先地位。如今,百度在用AI重新定义搜索,因为搜索引擎的进化史,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化史。在李彦宏看来,智能搜索正在演进的方向是更加精准的答案,甚至是唯一的答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