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内最大的可回收火箭实现全程直播 斗鱼一季度月均活跃用户1.59亿居行业第一

国内最大的可回收火箭实现全程直播 斗鱼一季度月均活跃用户1.59亿居行业第一

2019-08-14 14:38: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胡佳)虚拟和真实的双“箭”齐发由娱乐变成了现实。近日,“斗鱼超级火箭”在青海省茫崖市冷湖火箭试验基地发射升空并回收,进行国内首次全流程直播引发业界关注。据悉,此次发射的RLV-T5型是目前中国已进入飞行试验阶段中体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可回收火箭,此次成功挑战公里级高空回收,刷新了国内该领域的纪录。

此次斗鱼超级火箭发射与回收直播过程中,创新性地设计互动环节,同时将网征集来的三条弹幕随火箭一起发射升空。实体火箭与虚拟火箭相结合、弹幕上箭互动新玩法,引发全网热烈讨论,极大地提高了平台用户对活动的关注度及社会大众主动传播的积极性。

作为直播行业龙头企业,斗鱼也在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路径上在不断创新和探索。自2016年起,斗鱼直播先后探索直播+航空航天、直播+天文地理等多领域创新直播,成为率先抛出“直播+”概念的平台之一,并在游戏、综艺、公益、财经、科技、汽车、户外、电商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诸多尝试,持续推进斗鱼“直播+”战略。

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月均活跃用户达到1.59亿,居行业第一。从一条“直播小鱼”成长为湖北籍互联网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成功出海的背后,则是依托着企业强大的知识产权储备。

目前,斗鱼占据市场份额70%,成为了国内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斗鱼将布局直播产业集群,面向游戏、音乐、文化教育、创业创新、体育等各个领域展开合作。

另外,今年7月底,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首次发布,武汉9家企业上榜,其中8家来自光谷,斗鱼亦榜上有名。2017年、2018年,斗鱼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2年位列国内企业前50强。近年来,斗鱼立足自身核心技术,围绕“直播安全”、“大数据智能分析”、“用户体验优化”等方向进行了专利、商标、著作权的布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