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谷造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注射液获得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 为国内首个美国批准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

光谷造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注射液获得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 为国内首个美国批准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

2019-08-14 14:37: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田瑶林)日前,光谷企业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水稻胚乳细胞表达平台研发的生物药——植物源重组人血白蛋白注射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同意在美国进行临床研究。据悉,这是中国第一个在美国批准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也是国际上第一个植物体系表达进入临床的血液制品,标志着禾元生物的水稻胚乳细胞表达平台获得美国FDA的认可,禾元生物的创新生物药物研发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人血清白蛋白在临床上广泛用于肝硬化腹水、失血性休克、术后血容量补充、各种水肿、烫伤烧伤和癌症放化疗的辅助治疗,还广泛用于医药辅料、细胞治疗辅助成分、培养基添加剂、细胞或胚胎冻存保护剂和美容美肤等。

禾元生物利用水稻胚乳细胞技术平台生产的首个产品——植物源重组人血白蛋白一旦进入市场,可以替代血浆提取,将不再受血浆短缺限制,还可完全杜绝艾滋、肝炎及未知病毒污染风险,可为我国生物制药提供了一条新途径,不仅解决我国人血白蛋白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还具有巨大国际市场。

接下来,禾元生物以市场为导向,以专利技术为依托,以产品为龙头,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并行,通过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三个方面实现公司的市场增值和快速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