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浙江仙通上半年净利4536万同比减半   三大IPO募投项目中两项未达预计

浙江仙通上半年净利4536万同比减半   三大IPO募投项目中两项未达预计

2019-08-09 06:59: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前日晚间,浙江仙通(603239.SH)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减少22.37%;净利润4536.6万元,同比减少49.04%;扣非后净利润3914.64万元,同比减少52.76%。

对于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浙江仙通表示主要系国内汽车市场疲软,公司根据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应对行业洗牌风险,对客户资源进行了战略调整,主动放弃了非主流汽车市场,导致短期营收和利润大幅下降。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主流优质客户,为后续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公司介绍,报告期内,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产量降幅比1-5月扩大0.7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从上半年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浙江仙通自去年以来再次出现营收净利双降的情况。

据了解,浙江仙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汽车密封条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为国内外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供应密封条产品,并提供配套研发和后续服务。2016年末,公司成功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上市后,浙江仙通净利润增速明显放缓,直至出现负增长。2016年至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7.32亿元、7.04亿元,同比增长38.24%、24.93%、-3.77%;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1.7亿元、1.22亿元,同比增长71.17%、13.3%、-28.05%;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1.6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73.43%、7.21%、-27.97%。

业绩下行的同时,浙江仙通IPO募投项目也未达到预期效益。

彼时,浙江仙通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股票2256万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为4.46亿元,计划分别投入年产2300万米橡胶密封件扩产项目、年产1300万米汽车塑胶密封件扩产项目、汽车密封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浙江仙通已累计投入4.43亿元,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期末余额为154.26万元,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1000万元。

上述三大募投项目中,年产2300万米橡胶密封件扩产项目、年产1300万米汽车塑胶密封件扩产项目早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15.8万元、3627.6万元,净利润671.36万元、551.4万元,均未达到预期效益。

公司称,主要系囯内汽车市场疲软,公司根据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应对行业洗牌风险,对客户资源进行了战略调整,主动放弃了非主流汽车市场,导致短期营收和利润大幅下降。

此外,截至报告期末,汽车密封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进度为54.1%,仍未达到预定可使用日期。

浙江仙通表示,当前汽车行业洗牌加剧,汽车生产商为了保持产品的竞争力,对公司的汽车密封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根据汽车密封条件行业产品最新的发展水平和制造平台的自动化及智能化的最新成果,为了继续保持公司在汽车密封件行业的制造优势,公司审议通过将“汽车密封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完工日期延期至2019年12月31日。项目处于建设期,故本年度尚未实现效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