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学生25天收集千份“垃圾分类 ”调查问卷

大学生25天收集千份“垃圾分类 ”调查问卷

2019-08-06 15:30: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陈宇飞 刘明杨)“您了解垃圾分类吗”“你平常有垃圾分类的习惯吗”“您认为实施垃圾分类回收有哪些困难”......近日,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1名大学生在武汉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调研活动,25天来收集调查问卷1000份,调查显示,武汉市民对垃圾分类非常了解或基本了解的占85%。

据了解,这11名大学生都来自武昌理工学院计算机与科学系2018级,从7月初开始,他们通过问卷调查和当面采访的方式在社区、政府、工厂、学校等20多个地方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活动宣传,同时也利用了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宣传。调研队队长邓兰君说,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市民有垃圾分类意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保护赖以生存生态环境。

问卷调查数据显示,武汉市民对垃圾分类非常了解的占53%,基本了解的占32%,不了解的仅占15%,说明大部分人对垃圾分类有基本认识。在垃圾处理方式方面,38%的人选择整袋垃圾一起扔,33%的人只将厨余垃圾分成一袋,只有10%的人将每袋垃圾都分好类,这表明做到垃圾明细处理方面有待加强。当谈到在垃圾分类回收方面起最大作用群体时,33%认为是垃圾排放者,因为想要落实垃圾分类回收,必须从源头加以遏制,其次,相关部门、社区宣传员、环卫工人各占25%、22%、20%;对于实施垃圾分类回收面临那些困难,37%选择了居民环保意识差,占比重最高。

调研队员张心月说,上述数据虽然有局限性,但可以从中看出,大部分人心里已有环保意识,也愿意为环保尽一份力,特别是那些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和环卫工人,对垃圾分类有很深的理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