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券商谨慎看好八月行情 关注各行业中的“隐形冠军”

券商谨慎看好八月行情 关注各行业中的“隐形冠军”

2019-08-04 11:23: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8月未能开门红,在外部利空的影响下,沪指失过二千九百点关口,但各大券商对八月行情多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投资者可关注各行业中的“隐形冠军”。

整体会是震荡向上趋势

展望8月,中泰证券认为,大的宏观环境没有太多变化,无论是 PMI 数据还是其他高频宏观指标,都显示经济基本面维持窄幅震荡的局面,较资本市场的振幅更小,所以相较波动较小的基本面数据而言,8月市场可能仍将是风险偏好主导的格局。

银河证券认为8月股市表现整体会是震荡向上的趋势。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2019年8月,仍然看多市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有必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而且,有望出台“拓展扩大最终需求”和“稳定制造业投资”的一系列措施。

招商证券分析,在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有很多行业尤其是科技领域出现有望出现景气拐点。在全球进入宽松周期,美国也降息的背景下,整体宏观流动性环境有望偏宽松。而在反复强调“房住不炒”大背景下,居民资金有望通过银行理财、公私募基金等方式直接或间接进入股票市场,依然看好A股八月的表现。

光大证券认为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数据弱、政策松”转向“数据强、政策松”,意味着未来无风险利率继续下降的空间有限,在数据趋弱的态势下,推动风险溢价下降有望成为政策宽松的主要取向。除此之外,在“大博弈催化政策再调整”的逻辑下,去杠杆导致风险溢价上行的逻辑短期难以再现,工商银行下属子公司受让锦州银行股份,也意味着金融风险的出清正在以更可控的方式进行,这些都对处于三年高位的风险溢价下行有利。

关注核心资产和科技股

银河证券建议优先关注估值较低、持仓较少、且业绩相对稳定的行业或个股。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情绪依然较为纠结,年内指数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后续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依然在等待新的方向。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和扩散,建议积极关注各行业中的“隐形冠军”。

民生证券认为,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趋势,建议关注受益于北上资金流入预期的核心资产,以及受益于盈利修复预期的科技股。

长城证券认为,大类资产配置角度股票市场存在相对“性价比”,流动性边际宽松预期升温及结构性稳增长措施有望对股市构成有效支撑,当前A股市场面临相对较好的内外部环境,市场估值存在一定的修复空间,但仍需关注企业盈利修复的情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