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权重白马股接连跳水 沪指周跌2.6%

权重白马股接连跳水 沪指周跌2.6%

2019-08-02 16:27: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五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收盘跌幅均超过1%。

截至收盘,沪指跌1.41%,报收2867点;深成指跌1.42%,报收9136点;创业板指跌1.09%,报收1556点。两市合计成交4549亿元,北上资金流出创逾两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出44.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19.8亿元。受权重白马股接连跳水拖累,沪指全周下跌2.6%。

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稀土永磁、黄金和农业等板块逆市飘红,船舶制造、券商和石油等板块集体大跌。

科创板全线上涨

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周五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指数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仅稀土永磁、农业和黄金等避险板块逆市上涨。午后科创板个股持续活跃,盘中上下波动逐步加大,并带动近端次新等跟涨,三大股指跌幅一度有所收窄,但两市下跌家数仍超3000家,成交量较上日所有放大。

稀土板块走强,银河磁体、金力永磁涨停,英洛华、五矿稀土、宁波韵升、中钢天源、北矿科技、正海磁材、北方稀土、中色股份等领涨。

农业种植板块开盘走强,万向德农大涨,农发种业、神农科技、苏垦农发、敦煌种业等大涨。农业服务板块:瑞普生物冲击涨停,中牧股份、普莱柯、蔚蓝生物涨幅居前。

科创板全线上涨:睿创微纳大涨18%,沃尔德、瀚川智能、方邦股份、中国通号、新光光电涨幅居前。

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投顾指出,美股大跌,A50大跌,黄金大涨。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风险增大,避险情绪骤然升温。预计以白马、地产为代表的市场主导空方力量会持续,而多元金融、船舶等板块主导多力量动能不足。目前合理控制仓位,从题材角度来看,农业、稀土、黄金受到市场的追捧,但边际效应会递减,前期经过爆炒的稀土这次爆发力会大大减弱,追高不可取。中线可考虑逢低布局优质核心资产,以及5G、芯片为代表的“新基建”主线方向。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箱体,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相比年内高位,众多个股回调幅度超过30%,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以逐步回补仓位。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科技股行情仍在演绎,可以逢低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