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6只券商科创板理财产品收益率超50%   中金公司包揽收益榜前六

6只券商科创板理财产品收益率超50%   中金公司包揽收益榜前六

2019-07-31 06:39: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蔡静 综合报道

受科创板开市的影响,券商科创板集合理财产品在收益方面表现优异,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0%,收益榜前6位均被中金公司旗下科创板产品所包揽。

从产品收益来看,有数据可查的463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0.59%。其中,股票型产品以2.03%的平均收益持续领跑,FOF型、QDII型产品紧随其后。

券商7月已发行集合理财产品457只

统计显示,截至7月29日,券商7月份以来已发行集合理财产品457只(分级产品分开统计,下同),发行份额26.34亿份。

从发行产品类型来看,券商新发行的产品仍然主要集中于收益稳定的债券型产品。近一个月,债券型产品已发行392只,发行份额为20.33亿份,占所有发行份额的77.18%,混合型产品紧随其后,发行22只产品,货币型产品、其他类产品均发行18只,股票型产品本月则已发行7只。

在产品发行数量上,广发资管持续领跑,共发行207只产品;其次为东海证券,共发行76只产品;长江资管排名第三位,共发行62只产品。其中,东海证券与长江资管已发行产品类型均为债券型。

而在成立规模上,券商延续“量小而精”的风格,近一个月成立规模仅为26.34亿份。

463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0.59%

在产品收益率方面,7月份以来,有数据可查的463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59%。

具体来看,近一个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表现优异,有19只产品收益率超20%,13只产品收益率超过30%,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0%,1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0%。此外,有3145只产品在近一个月取得正收益,但也有6只产品的收益率在-20%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A股科创板开市的影响,收益榜前6位均被中金公司旗下科创板产品所包揽,并在短期取得高收益。其中,“中金公司丰众6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收益率高达186.24%,其次则是“中金公司丰众3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中金公司丰众2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中金公司丰众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收益率分别为68.2%、68.2%、68.19%;“中金公司丰众5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中金公司丰众4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收益率也超过50%,分别位54.58%、54.56%。至此,近一个月,6只中金公司旗下科创板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高达86.33%。

由此可以看出,7月份以来,受益于科创板开市,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收益表现不俗。其中,股票型产品拔得头筹,FOF型、QDII型产品紧随其后,债券型产品收益率再度垫底(货币型产品不计算在内)。

分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受A股影响最为直接,但本月收益情况明显优于同期上证指数。有数据可查的263只股票型产品7月份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03%,远超其他几大类型产品。有19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81只产品收益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

另类投资产品中,FOF型、QDII型产品近一个月表现持续亮眼。有数据可查的105只FOF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17%,其中,FOF收益榜前两位均来自国泰君安资管,“国泰君安全明星FOF6号”以5.85%的收益率拔得头筹,“国泰君安全明星11号”以4.54%的收益率位列第二。

而QDII型产品则受全球股市波动影响,7月份以来表现持续亮眼,有数据可查的3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78%,“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2号人民币”收益率最高为5.14%。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