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6月8家在线教育平台获5.2亿融资

6月8家在线教育平台获5.2亿融资

2019-07-24 07:17: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之下,教育行业的互联网化愈加明显。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印发,为新时代我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发展带来重要意义。

而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头部平台,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也一直致力于教育领域的布局。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向长江商报记者指出,近年来“互联网+教育”相关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是一大利好,极大促进了我国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在线教育平台。

据《2018年度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为3134亿元,同比2017年2161亿元增加了45.02%。在用户规模也从2017年1.44亿人增长至2018年的2亿人。

就在上个月,共有彼岸教育、乂渠、美术宝、氪涵教育、子曰语文、画啦啦少儿美术课堂、代码星球、百家云8家在线教育平台获得约5.2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中在线教育服务商3家,在线美术2家,在线辅导、在线语文、在线编程各1家。

政策的东风也随着而来。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纲领性文件。《意见》指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教育+互联网”发展,按照服务教师教学、服务学生学习、服务学校管理的要求,建立覆盖义务教育各年级各学科的数字教育资源体系。加快数字校园建设,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教学。加强信息化终端设备及软件管理,建立数字化教学资源进校园审核监管机制。

重重利好下,教育行业的互联网化更加受到关注。不过,在线教育行业频频被曝经营困难、大量裁员,同时多家平台因朋友圈诱导分享被微信打击。另外,VIPKID、理优教育、海风教育也曾被曝出退款难、虚假宣传的问题。对此,陈礼腾指出, 在线教育潜在用户的获取需要投入较高的营销成本,而获得一个真正付费用户的成本则更高。由于获客成本高企,前期的持续投入再加上在线教育公司盈利周期长,教研、产品、技术都要重投入,导致目前在线教育企业大多处于烧钱阶段,大部分在线教育平台尚处于探索商业模式阶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