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盛夏来临!预计湖北降雨偏少 气温偏高

盛夏来临!预计湖北降雨偏少 气温偏高

2019-07-19 15:36: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唐悦)据湖北省气象局消息,湖北省6月17日入梅,与常年(6月17日)持平;7月18日出梅,较常年(7月10日)偏晚8天,梅雨期长度31天,较常年(23.8天)偏长;梅雨强度正常。目前湖北已进入盛夏期。

今明两天,第5号台风“丹娜丝”沿我国东部近海北上,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湖北省南部有阵性降雨。21~22日,湖北省大部多分散性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3日以后,受副热带高压西伸控制,湖北省东部以晴热高温为主,西部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总体上,预计盛夏期湖北省降雨偏少1~2成,气温偏高1℃左右,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日数接近常年略偏多,中东部要注意做好防御阶段性干旱和高温热害的准备,盛夏季节也是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多发期,需加强防范山区“坨子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