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三连阴 险守2900点

沪指三连阴 险守2900点

2019-07-19 07:03: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四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退守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5%。

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收2901点;深成指跌1.58%,报收9154点;创业板指跌1.66%,报收1524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8.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3亿元。两市超3100股下跌。

板块黄金概念、白银概念、有色金属、稀土永磁上涨;区块链、OLED、天然气、科创板对标等板块异动;草甘膦、船舶制造、ETC、环保工程等跌幅靠前。

稀土板块飘红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下行,随后展开横盘震荡,沪指退守2900点。

受国际银价大涨刺激,白银股走高,西部资源涨停,盛达矿业触及涨停,金贵银业、豫光金铅等涨幅靠前;农业板块、猪肉概念活跃,广弘控股、万向德农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强势,焦作万方封涨停,中钢天源、金力永磁、广晟有色、英洛华等纷纷大涨。

回避涨幅过大个股

巨丰投顾指出,在科创板正式开立之际,建议做好以下的准备:此前底仓基础上,随时做好加仓的准备,尤其是指数这里无量的下跌是比较好的参考时机;重点参考科创板映射标的,也包括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对于经营良好、业绩出色的白马股,近期调整若持续,也可适当考虑进行低吸。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建议关注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

源达投顾指出,近期市场持续低迷态势,多头无力,技术形态上仍在构筑小平台,目前虽有多重止跌信号,但量能不配合,后市难有突破上行。因此,当前情况下,市场的赚钱效应偏弱,操作难度较大。结合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北向资金对市场有一定的指导性参考意义,卖出仍以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买入仍以中报向好个股为主。我们也可借鉴此种思路,题材轮动较快,可参与性不强,短期内回避涨幅过大个股,可适当布局中报超预期个股。配置上,建议适当关注科创联动个股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