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博天环境拟收购高绿平环境60%股权   标的近两年净利润合计达2376万

博天环境拟收购高绿平环境60%股权   标的近两年净利润合计达2376万

2019-07-18 06:53: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7月16日晚间,博天环境(603603.SH)披露重组预案。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蒲江、何芳所持有的四川高绿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绿平环境”)6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20%的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现金对价,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等。

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及重组上市,也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高绿平环境将成为博天环境的控股子公司。

因本次交易作价尚未最终确定,交易对方具体对价支付金额由各方签订正式协议另行约定。

交易预案显示,高绿瓶环境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主要针对半导体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行业、金属表面处理行业产生的废蚀刻液、混酸等液态危废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综合处置。

截至预案签署日,蒲江持有高绿平环境75%的股权,何芳持有高绿平环境25%的股权,蒲江和何芳为夫妻关系,两人合计持有高绿平环境100%的股权,为高绿平环境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高绿平环境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49.19万元、3893.39万元,净利润1125.57万元、1251.16万元,两年合计达到2376.73万元。

截至2018年末,高绿平环境资产总计4295.79万元,负债合计1182.02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113.77万元。

据了解,博天环境是国内环境保护领域出发较早、积淀深厚的高新企业之一,2017年上市。

2017年和2018年,博天环境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46亿元、43.36亿元,同比增长20.93%、42.35%;净利润2.02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40.59%、-8.5%;但扣非后净利润1.31亿元、1.81亿元,同比增长0.12%、37.84%。

今年第一季度,博天环境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12.84%;净利润2216.58万元,同比减少42.85%;扣非后净利润仅297.28万元,同比减少92.05%。

博天环境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高绿平环境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切入集成电路(IC)、新型显示器件等电子核心产业的废酸、废液等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业务。上市公司的产品与服务结构得以丰富,为半导体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但需注意的是,标的公司存在经营地域集中风险。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四川地区,近年来高绿平环境积极拓展四川省外客户。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进一步借助上市公司全国性业务渠道,开拓四川省外以及境外客户。如果标的公司境内其他省份及国外业务拓展不利,且四川省内半导体及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出现不利变化,公司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