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缩量盘整 沪指收阴十字星

缩量盘整 沪指收阴十字星

2019-07-17 07:16: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二两市低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沪指跌破半年线,收阴十字星。盘初三大股指短暂翻红后回落,随即开启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市场依旧交投低迷,全天成交量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2937点;深成指跌0.28%,报收9283点;创业板指跌0.14%,报收1545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00亿元左右。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4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2亿元。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通讯板块走强,超级品牌、船舶制造、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5G概念股爆发

行业板块方面,健康中国板块大涨,信隆健康一字涨停,宜华健康、泰合健康、德展健康、天目药业涨停;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卓胜微两连板成A股第三高价股,中信出版、中国卫通、迪普科技涨停;5G概念股盘中爆发,汇源通信、吴通控股、*ST凡谷封板;磷化工板块龙头澄星股份涨停,现5连板走势,罗平锌电、天原集团涨停;氟化工板块午后大涨,龙星化工、中欣氟材、光华科技、滨化股份涨停。

关注科技题材股

天信投顾指出,短期来看,股指的运行已经在向“良好”的方向发展,主要体现在技术形态上多方已经占据一定的主动有关系;另外,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短期市场向“良好”走势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短期内“造势”一旦结束,股指或将迎来全面的反击。操作上,在“造势”未结束之前,仍保持部分仓位,若出现业绩向好,且有利好的品种,可尝试适当加仓,继续规避中报“爆雷”的品种。

源达投顾指出,结合近期市场量价走势,市场近期仍将延续调整格局。近期高位运行的蓝筹大白马有熄火的迹象,而随着科创板的临近,其对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提升或有促进作用,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题材,以创业板、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等板块为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