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6月70城二手房价上涨0.3% 二线城市涨幅收窄较明显

6月70城二手房价上涨0.3% 二线城市涨幅收窄较明显

2019-07-16 11:29: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7月15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19年7月15日发布《2019年6月份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6月份70城房价涨幅环比收窄0.15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随着限价限售、房企融资限制等政策的收紧,预计下半年房价涨幅或仍将有所收窄。5月18日住建部预警的苏州、佛山、大连、南宁4个城市中,大连6月二手房价环比涨幅为0.5%,相比5月收窄0.5个百分点;南宁涨幅为0.7%,相比5月收窄0.5个百分点,均有所降温。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三类城市中,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明显,三线城市有所收窄。说明一季度“小阳春”中,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在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后,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随着调控政策的趋紧以及作用的进一步显现,下半年或将继续降温。

6月房价环比上涨0.3% 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增加9城

易居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7月15日公布的《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28%,相比5月收窄0.15个百分点。目前70城房价已经连续51个月上涨。

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7.3%,与5月相比收窄0.4个百分点。70城房价环比与同比涨幅均收窄,市场开始降温,随着限价、限房企融资等调控政策的升级,预计下半年房价同比涨幅将持续收窄。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跌的城市有20个。相比5月,6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10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1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9城,房价下跌城市的数量明显增多。

其中无锡环比涨幅最大,宜昌环比跌幅最大。70城中无锡、呼和浩特、唐山和秦皇岛四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最大,分别达到1.4%、1.3%、1.1%和0.9%。四个城市除无锡外均为北部弱二线和三线城市。泸州、青岛、三亚和宜昌等城市房价环比跌幅最大,分别达到-0.5%、-0.6%、-0.7%和-0.8%。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较明显 三线城市有所收窄

报告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算术平均,计算得知: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为0.0%、0.3%和0.3%;5月份分别为-0.1%、0.5%和0.4%。

相比5月份,一线城市扩大0.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分别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一线城市房价涨幅从2017年5月后基本保持平稳;二线城市涨幅从19年1月后连续扩大3个月,5、6月份已经开始收窄;三线城市涨幅从3月份后开始收窄。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开始收窄,市场开始降温,随着政策的收紧,预计未来几个月热度将继续下降。

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为0.2%、7.6%和7.9%,5月份为0.3%、8.2%和8.2%。6月一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相比5月均收窄,表明市有所降温。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7% 涨幅收窄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66%,相比5月收窄0.05个百分点。观察2016年至今的数据,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基本一致,但是2018年第四季度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出现了较大的差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先于新房收窄,主要是因为部分城市的新房限价政策。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跌城市数量来看,6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与5月相比增加3城,市场有所降温。

易居认为,70城房价指数环比涨幅从2017年5至2018年4月,除17年10月和18年1月触及偏冷区外,均停留在“合理”区间内。2018年5月后环比涨幅进入 “偏热”区间,7月和8月进入过热区间,9月重新回到“偏热”区间后快速回落,10月至2019年2月均处于合理区间内。2019年3月70城房价环比涨幅温和扩大,处于合理区间内。随着限价限售、房企融资限制等政策的收紧,5、6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开始收窄,预计下半年仍将有所收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