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券商科技股护盘 沪指半年线失而复得

券商科技股护盘 沪指半年线失而复得

2019-07-16 07:04: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一两市走势有惊无险,早盘低开跳水后沪指一度跌破半年线,在券商和以软件股为代表的科技股反弹,三大股指收涨,沪指收复半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收2942点;深成指涨1.04%,报收9309点;创业板指涨1.94%,报收1547点。两市合计成交4224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9.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8.1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国产软件、船舶和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器械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产软件板块领涨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出现一波快速恐慌杀跌,沪指盘中互补前期缺口,随后在券商和科技股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探底回升,沪指翻红,创业板涨逾1%。午后各大指数窄幅震荡,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成交量未见明显变化。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软件板块持续上攻,网达软件、鼎捷软件、宇信科技、威宁健康涨停;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国海证券盘中涨停,华林证券、山西证券、长城证券等涨幅靠前;中报预盈预增板块强势爆发,国光电器、信隆健康、科达利、南华仪器、冰川网络等涨停;军工板块相对活跃,航新科技、中国应急、久之洋涨停。

修复行情有望展开

源达投顾指出,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周一金针探底,长下影线显示当前下方支撑力度较强,2900点位失守后随即收复。由均线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走平,止跌迹象再现市场,同时看到上证指数已经收入5日均线,正在向上方120天压力位发起冲击,前期失地有望逐步收复,后市行情可期。成交量角度来看,存量博弈格局稍显改善,市场成交量有所提升,若能持续,修复行情有望全面展开。

和信投顾指出,总体来看,周一低开的市场反弹如果要形成反弹须有量能的有效配合,而技术轨迹形态的演变仍体现多空较大市场分歧的现实背景。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指标的变化情况,短期宜战略观望为主;对于波动短线投资者而言,适量逢低选择标的中期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相对较大的品种为宜。量能的演变较为关键,而灵活运用市场节奏须策略应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