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日线四连阴 险守2900点

沪指日线四连阴 险守2900点

2019-07-12 07:08: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四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微幅收涨,日K现四连阴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8%,收报2917.76点;深成指下跌0.15%,收报9152.77点;创业板指上涨0.25%,收报1514.2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84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9.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07亿元。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黄金板块强势领涨,氟化工、医疗器械、有色金属、石油行业、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ETC、酿酒行业、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黄金板块强势领涨

受美股创历史新高提振,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并涨超1%,随后逐步回落,午前券商板块跳水,市场涨幅进一步收窄。午后市场交投清淡,成交量继续萎缩,各大指数盘中回落翻绿,沪指再度逼近2900点,个股整体涨跌参半。

黄金板块强势领涨,银泰资源、萃华珠宝涨停。科创板对标概念股三超新材4连板,医疗器械概念盘中拉升,龙头九安医疗两连板,冠昊生物、博雅生物涨停;石油行业冲高回落,洲际油气涨停,中海油服、中天能源、中曼石油)等涨幅靠前;午盘前券商板块小幅跳水,中信建投一度跌超9%。

窄幅震荡为主

源达投顾指出,市场特征来看,无量格局仍未见改变,这是制约行情的关键。尤其周四利好高开,但市场观望情绪依然十分浓重,市场格局仍未见明显改观,弱势依旧弥漫市场。展望后市,大盘短期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仍然较大,但无量格局,向下空间不会太大,仍以窄幅震荡为主。配置方面,坚持攻守兼备的策略。经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消费受其影响相对较小,核心资产仍是值得信赖的底仓,同时科创推出背景下,建议适当配置科技成长股。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还有反复甚至继续探底的可能。而这种探底的结束,或者说入场的时机,可考虑缺口的回补以及盘中或单日快速的下杀,让恐慌盘得以出逃,如此也将随时迎来新的转变时刻。当然,如果能配合宽松预期的再次改善,那么这个信号或将更加强盛。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