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金概念板块大涨

黄金概念板块大涨

2019-07-12 07:08: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受利好消息刺激,周四黄金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银泰资源、萃华珠宝涨停、恒邦股份股价、山东黄金、荣华实业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1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受多个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在近期没有出现好转迹象,不确定性增加。媒体普遍认为,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可能将在近期降息。

招商证券认为,美元指数由升转贬的条件逐渐成熟,黄金价格有望开启新一轮中长期震荡上升行情。历史上,美元升值周期有5年-6年的规律,譬如1981年至1985年、1995年至2001年,始于2013年之后的本轮周期至今已有6年,如果黄金升值周期规律依然有效,意味着“美元走弱、金价走强”的新一轮周期或已开启。

兴业证券表示,美国实际利率下行压力大,重视黄金机会长期来看,当前处于百年未见的“弱需求+高债务+低利率+财富分配高度不均”组合。 美国国债期限利差连续 1个月倒挂,历史经验警示明年美国经济基本面可能有衰退风险。

兴业证券指出,当前美联储既有的降息空间低于可以托底经济的降息幅度,悲观假设下如果未来经济出现衰退压力,则意味着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卷土重来。如此,黄金在未来数年将对冲货币体系的不稳定风险,配置需求仍将凸显。

银河证券表示,看好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山东黄金、银泰资源、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紫金矿业、恒邦股份、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