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重磅!首家外资相对控股公募诞生 大摩成摩根士丹利华鑫第一大股东

重磅!首家外资相对控股公募诞生 大摩成摩根士丹利华鑫第一大股东

2019-06-13 11:37:51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证监会网站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证监会已经核准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简称“大摩华鑫”)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Morgan Stanle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Inc.),同时核准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转让及认购完成后,大摩华鑫注册资本增加至2.5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变更为: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持股44%,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6%,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深圳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晋升成为大摩华鑫第一大股东,首家外资相对控股公募基金诞生。

2019年3月29日,摩根士丹利在阿里司法拍卖上拿下深圳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的5.495%股权。根据相关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应当报经证监会批准。若是这部分股权转让成功获批,摩根士丹利的持股将接近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