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泰证券GDR发售   沪伦通业务再进一步

华泰证券GDR发售   沪伦通业务再进一步

2019-06-13 07:13: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随着华泰证券(601688.SH)GDR发行正式获准,沪伦通西向业务也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前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正在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于伦敦时间2019年6月11日获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批准。

据了解,去年9月份华泰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上市相关议案,10月份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11月3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于本次发行的批复。

招股书显示,华泰证券拟发行不超过7501.37万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本次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份GDR 20美元至24.5美元。本次发行的GDR的发售期为自 2019年6月11日(伦敦时间)至2019年6月14日(伦敦时间)。

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按照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测算,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503亿美元至20.216亿美元。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本次发行GDR的最终数量和价格确定。

华泰证券本次发行的GDR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交易。本次发行前,公司的股本总数为82.515亿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股本总数将变更为不超过90.76亿股。

对于华泰证券发行GDR获批,上交所表示,华泰证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作为华泰证券A股的上市场所,上交所认为这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促进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上交所进一步强调,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为改革与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始终遵循中国证监会的部署,扎实努力地推进每一项工作。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相信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两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资料显示,华泰证券前身为江苏省证券公司,2007年公司由华泰证券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09年公司吸收合并信泰证券,2010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华泰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1.08亿、62.48亿,净利润分别为50.33亿、27.8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