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新书揭幕

《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新书揭幕

2019-06-12 16:36: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王晓旭)6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新书揭幕,该书是国家开发银行与华中科技大学联手开展系列专题15个月的研究结果。

开发性金融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开发银行与华中科技大学联手开展系列专题研究,在“中国特色开发性金融:原理、功能及发展”课题的基础上,经过15个月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的编写。

该书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对国家开发银行成为中国金融体系重要组成力量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回顾,展示了改革开放背景下开发性金融的内涵与功能、运行特征,探讨了开发性金融的具体实践,为开发性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借鉴。全书约50万字,共8章,重点针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投融资机制、科技创新及产业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型城镇化、民生项目建设等领域内容进行了深入探究,既有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又包含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一般性分析与特殊性分析的方法。该书填补了我国开发性金融教材编写的空白,是“普通高等院校国际化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现代经济学专业课程‘十三五’规划系列教材”,既可作为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教材,又可成为金融领域专业人士的参考用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