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端午小长假期间 游客将欣赏到最新的“长江灯光秀”动画创意作品

端午小长假期间 游客将欣赏到最新的“长江灯光秀”动画创意作品

2019-06-09 11:18: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7日是端午佳节,开启假日休闲的方式除了吃粽子、看龙舟,还应该和武汉最美的夜色赴一场约。7日晚7点,“长江灯光秀”上新展播,在两江四岸25公里岸线上的楼宇、桥梁、地标建筑上,播放了第三届“长江灯光秀”全球动画创意征集活动部分优秀作品的部分片段。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长江主轴上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自2014年建成以来,武汉旅发投集团对灯光秀的设计规划、功能提升进行国际招标,并启动了三次全球动画创意征集,内容和表现手法不断丰富。

今年2月,由武汉市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主办,武汉江汉朝宗集团承办的第三届“长江灯光秀”全球动画创意征集活动启动,3个多月来共吸引来自全球的42支顶级团队参与创作和角逐,作品内容涉及武汉的城市历史、文化、科技、美食、军运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江城味、中国风、国际范”的特点。主办方邀请到业内专家评委精中选优,最终有十余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实地调试评选。武汉最美的夜色在两江,今年“五一”小长假,“长江灯光秀”启幕秀和灯影动画就刷爆了朋友圈。

如果你错过了一次,一定不要错过第二次。6月7日至17日,每晚7点至10点半,武汉两江四岸千处楼宇、42处趸船码头和龟蛇两山部分山体将再次点亮。届时,龟山、蛇山山体被灯光细细描画,在夜色中呈现“层林尽染”的完美视效。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长江二桥、晴川桥等桥体也将被五彩流动的灯光装扮得晶莹剔透,如横跨两岸的琉璃。

灯光秀上新展播的内容涉及武汉的城市历史、文化、科技、美食、军运等多个方面,还会体现端午节元素,力求每一幅画面都展示江城的独特气质。除了在江滩开阔地带和沿江高楼观看灯光秀,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以选择乘坐“知音号”、两江游览和过江轮渡观赏,江上观景视野极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