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创指跌2.5%创3个月新低

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创指跌2.5%创3个月新低

2019-05-24 07:08: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四三大股指全线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5%,后者创近3个月新低,亦是本轮调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2.52点,跌1.35%。 深成指收报8809.53点,跌2.56%。 创业板指收报1451.24点,跌2.51%。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646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出38.79亿元,呈现连续6日净流出状态。

国产操作系统概念爆发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跳水,三大股指均跌超1%,上证50指数创近期调整新低,盘中创投、券商、期货等板块轮番异动,带领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但成交量没有跟上,不久后便再度下行走弱;午后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煤炭、钢铁板块拉升试图护盘未果,指数再度回落。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操作系统概念持续爆发,楚天高速、湘邮科技、创意信息、启明信息、网达软件、实达集团、天玑科技、南天信息涨停;国产芯片概念表现抢眼,飞利信、润欣科技、光力科技、富满电子、康强电子、长电科技、综艺股份、长荣股份涨停,稀土永磁持续活跃,英洛华、金力永磁、北矿科技涨停;创投概念盘中拉升,市北高新、弘业股份、通产丽星涨停;券商板块护盘,长城证券、方正证券涨超3%;午后煤炭、钢铁板块崛起,云煤能源、山煤国际一度涨停;5G概念低开低走,东信和平、吴通控股、光弘科技、电连技术、富春股份、泰晶科技等跌停;人造肉概念大跌,大北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跌停。

风险犹在谨慎为宜

源达投顾指出,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在两缺口内区间震荡格局未改,指数再度逼近箱体下沿,好在收出下影线,代表指数当前受到较强支撑,可惜量能未见放大,后市震荡格局或将延续。由均线角度观察,当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纠缠,说明于当前点位分歧较大,后市行情有待时间的进一步验证。尤其看到5日均线已有下穿10日均线态势,后市风险犹在,谨慎为宜。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迎来较为关键时刻。一方面,此前2月25日缺口较为敏感,下行补缺或迎来更多恐慌,而迟迟不脱离此区域又会有较多的担忧;另一方面,连续下行以及窄幅整理多日之后,技术面多条均线粘合也有变盘需求。而这里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再次探底可能性加大。不过,再次探底后,在MSCI扩容的预期下,北向资金开始介入的概率将大增,要注意随时的反弹出现,而一旦资金带动情绪回升,修复性行情或将开启。因此,目前应做好指数随时反弹的准备,而每次的回调都是优质个股低吸的时机。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观望的同时,积极低吸优质标的作为底仓。而同时,耐心等待指数企稳反弹的阶段性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