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海康威视回应美国限制:期望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海康威视回应美国限制:期望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2019-05-23 06:53: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蔡静 综合报道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海康威视可能被美国政府纳入限制购买美国技术的名单。据悉,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商之一。对此,海康威视表示,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海康威视等中国一些监控设备制造商进行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陆慷表示,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了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的一些做法。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对中方而言,我们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的基础上,在其他国家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其他国家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必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的!

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表示,海康威视已关注到相关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黄方红指出,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我们的成就是依赖全球34000名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获得的。十八年来,海康威视坚守工匠精神,持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专业厚实、诚信正直的品德赢取信任,我们珍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们将持之以恒的为客户创造价值。

海康威视全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2018年年报显示,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根据IHS报告,海康威视连续7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对于海康威视从美国进口零部件可能受到限制一事,二级市场上,5月22日,海康威视开盘逼近跌停,盘中创今年1月初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报26.07元/股,下跌5.54%。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