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走势分析发布 四月份白肉便宜,红肉水果有点贵

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走势分析发布 四月份白肉便宜,红肉水果有点贵

2019-05-22 16:09: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日前,湖北省发改委公示四月份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走势分析,白肉看跌,红肉和水果上涨明显。4月份,湖北粮食价格小幅波动,食用油价格略有升降,猪肉价格上涨,其他肉禽与鸡蛋价格小幅下降,淡水鱼价格以跌为主,蔬菜价格逐步回落。  

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其他肉禽价格小幅下降。4月份,受上游生猪价格影响,猪肉价格呈上涨态势。精瘦肉、腿夹肉、肋排每500克月均价分别为15.93元、12.09元、19.55元。湖北省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生猪产能全面下降,1季度生猪价格持续上涨,4月高位运行。据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100公斤左右生猪出栏价为每公斤14.44元,环比上涨2.85%,同比上涨43.54%。生猪价格上升提高了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经过一段时间后,生猪产能能够弥补供给的短缺和不足,有利于猪肉价格平稳运行。

但其他肉禽价格小幅下降。牛、羊、鸡、鸭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45%、1.57%、1.39%、1.22%。淡水鱼价格同比降幅明显。淡水鱼价格以跌为主。4月份,监测的草鱼、胖头鱼、鲫鱼每500克价格分别为6.88元、7.90元、8.23元,与上月相比,价格分别下跌1.71%、上涨0.13%、下跌2.49%。

发改委认为,由于去年鱼价一路走低,养殖户对养殖常规家鱼失去了信心,很多养殖专业户都在改变模式和品种,偏向龙虾、螃蟹和鳜鱼的养殖。春季是投放生产的黄金时期,改型需要提前腾空鱼塘,所以清明前期各种大小水产品叠加入市,造成了“销不动就便宜卖”的局面,待库存量消化无几时,预计后期价格会持续慢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