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举办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武汉举办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2019-05-19 09:39: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5月18日上午,武汉市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来自通管、公安、教育、金融等领域的500名选手将各显神通,共同为网络安全“护航”。


此次大赛由武汉市委网信办主办,以“共建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旨在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水平。武汉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处长李建军介绍,这是国家网安基地落户武汉后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水平网络安全技能赛事,大赛的个人组第一名将获得申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资格,含金量在全国也屈指可数。

“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其中实操阶段,选手们将进行现场网络攻防赛。”武汉市网信联盾网络安全技术中心主任吴琪说,网络安全与个人安全、国家安全紧密相关,各种隐私侵犯、网络诈骗、不良信息等事件层出不穷,提升广大市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迫在眉睫。

“这对提升我们的技术水平很有帮助。”武汉市硚口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崔常滨认为,参赛单位和选手中有很多专业公司和团队,他们能提供更多的网络诈骗取证等方面的技术和渠道,为公安部门所使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