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只要心诚,铁树也能开出花来——记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驻东西湖区柏泉街红光大队扶贫工作队

只要心诚,铁树也能开出花来——记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驻东西湖区柏泉街红光大队扶贫工作队

2019-05-17 20:55:45 来源:长江商报


2019年1月11日上午,天气寒冷,雨夹雪,武汉片区 2018年度省级扶贫工作队评优工作正在评委的监督下有序进行。经过所有工作队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驻东西湖区柏泉街红光大队扶贫工作队名列榜首。4月25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发布2018年度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考核情况通报,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工作队(驻东西湖区柏泉街红光大队扶贫工作队)一举夺得武汉片区头筹工作突出扶贫工作队。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多年来,湖北联通驻东西区柏泉街红光大队扶贫工作队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任劳任怨。


工作队始终把贫困户当自己的亲人,坚持每周上门拜访贫困户,及时了解和掌握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诉求。为了丰富贫困户的业余生活,2018年,工作队带着驻村贫困户参观了武汉海昌海洋世界,贫困户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红光大队村湾道路没有路灯,村民夜晚出门安全隐患较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及时向派驻单位湖北联通争取了资金,为红光大队村湾装上了路灯。为了改善村里环境,工作队又向湖北联通争取资金,专门找了一家工程公司,对高彭湾的电缆线路进行了整治……,现在村里亮起来了,美起来了,村民出行方便了,安全了。“联通工作队是亲人,他们比亲人还亲。”一位高姓老人激动地说。

柏泉街北湖大队信号较弱,工作队立即组织湖北联通的相关部门来北湖大队进行了实地会诊,网络优化部门拿出了优化方案,湖北联通领导特事特办,在北湖大队投资新增了一个基站,现在该基站已经开通运营,联通用户3G、4G信号正常,老百姓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

工作队队长宋功元说,湖北联通驻东西湖区柏泉街红光大队扶贫工作队取得如此殊荣,与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分不开。他说,多年来,省扶贫办、省国资委、东西湖区、柏泉街道办以及湖北联通各级领导多次赴驻地对扶贫工作悉心调研、指导和帮扶,柏泉街道办还想办法让工作队在他们的食堂搭火就餐,解除了工作队后顾之忧。(程朝晖,郑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