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吉药控股拟易主吉林国资委 吉盛资管受让15.18%股份

吉药控股拟易主吉林国资委 吉盛资管受让15.18%股份

2019-05-17 15:19: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5月17日午间,吉药控股(300108.SZ)公告称,公司今日接到控股股东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持股5%以上股东孙军和股东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方”)的通知,上述转让方与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盛资管””)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卢忠奎、黄克凤同意拟将其持有的吉药控股5.44%的股份共计3622万股转让给吉盛资管。孙军同意拟将其持有的吉药控股 4.58%的股份共计3184.7万股转让给吉盛资管。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同意拟将其持有的吉药控股4.96%的股份共计 3300.57万股转让给吉盛资管。上述转让方拟转让股份数量共计1.01亿股,占总股本15.18%。
股份转让完成后,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拟将剩余股票中的9516.3万股,占吉药控股总股本14.29%(包括上述股份因配股、送股、转增股等而增加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股份转让和质押担保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吉盛资管行使。
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为吉盛资管,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开资料显示,吉药控股前身为国内白炭黑行业主要企业之一的双龙股份,2014年,双龙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拿下了金宝药业97.713%的股权,并由此形成了“化工+医药”的双主业格局。2017年,公司变更为现有名称。
近期,吉药控股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2亿,同比增长34.52%;净利润2.17亿,同比增长7.01%。
但需注意的是,吉药控股已连续两年扣非净利润下滑。2017年和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0.99亿、0.45亿,同比减少26.71%、54.49%。
今年第一季度,吉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同比增长118.31%;净利润28883万, 同比减少18.72%;扣非后净利润534.3万, 同比减少55.27%。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