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界最大跨全漂浮体系斜拉桥青山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

世界最大跨全漂浮体系斜拉桥青山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

2019-05-16 15:02: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马文建)5月16日10点16分,随着现场工人完成最后一段钢箱梁的焊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实现合龙,标志着由武汉市交投集团牵头投资建设、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和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设计、中国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最大跨度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长江上最宽的大桥实现全桥贯通。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全长7548米,主跨9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桥宽48米,是目前跨越长江桥面最宽的桥梁。主塔采用 “A”型塔设计,塔高279.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A”型塔。大桥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于今日完成了合龙口钢箱梁顶、底板的焊接,达到了设计要求的所有最高目标,实现了大桥零误差合龙。

武汉市交投集团总经理陈顺平介绍,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四环线跨越长江的重要通道,具有载重、桥宽、跨大等特点。大桥建成后,对于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打造中部地区现代物流基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