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题材股火爆上演百股涨停 沪指收复10日线

题材股火爆上演百股涨停 沪指收复10日线

2019-05-16 06:57: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收复十日线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38.68点,涨1.91%。 深成指收报9259.03点,涨2.44%。创业板指收报1528.69点,涨2.28%。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只,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128亿元。

酿酒行业涨幅居首

周三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石油行业、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人造肉、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太阳能、长三角一体化等题材股集体强势爆发;金属板块下跌,航天航空、知识产权、ST概念等相对低迷。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涨幅居首,泸州老窖涨停,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涨逾8%,贵州茅台一度大涨5%;长三角一体化概念掀涨停潮,光洋股份、莱茵体育、宁波东力、连云港、长青股份、保税科技、嘉化能源、嘉欣丝绸、江苏舜天、宏达新材等集体涨停;光伏概念强势爆发,向日葵、嘉泽新能、银星能源、东方日升、中闽能源、阳光电源、拓日新能、天龙光电等涨停;5G概念继续上攻,吴通控股、银宝山新、沃特股份等涨停。

保持仓位,防守反击

巨丰投顾指出,短期市场走势良好,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以防守反击的策略进行博弈。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宁波海顺认为,指数跳空下跌以来已是第八个交易日,大盘运行区间处于年线上方,支撑情况明显。受外围黑天鹅的影响,市场信心的恢复仍将是以时间换取空间为主。近期把握箱体节奏,上方缺口压力有待考验,下方年线支撑可以作为小仓位低吸点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