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高校学子发明能出温水的智能饮水机

一高校学子发明能出温水的智能饮水机

2019-05-13 16:09: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蒋千敏 刘明杨)普通饮水机取水时放到漫出不知道自己停止,水温也不能根据使用者需求智能调节……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三学生陈鑫鑫对传统饮水机进行重新设计,发明能出温水的智能饮水机,他的这项创新设计于近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陈鑫鑫是该校机械电子专业学生,谈起自己的发明初衷,他介绍,饮水机应用广泛,常见的普通饮水机还存在很多弊端,如人们取水时稍不注意,热水会漫出杯体造成烫伤。他从2017年4月开始着手研究,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开启了为期两年的发明之路。

据了解,陈鑫鑫发明的“新型饮水机”安装有伺服电机,通过伺服电机带动螺杆进行转动,控制螺母上的滑块进行移动,对滑块与放置台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便于对不同高度的水杯进行放置,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同时,水箱内部温水箱的设置,能够根据使用者的需求,为使用者提供温水,便于使用者直接进行饮用,使得装置使用更加的方便。

“改进之后可以智能的放出合适的水量,根据容器比如杯子的大小智能出水而不会漫出造成浪费。”陈鑫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饮水机只有两个出水口,要么是冷水要么是热水,用起来不方便,因为很多人其实喜欢喝温水。改进后,每个人的需求都可以满足。

去年6月,陈鑫鑫正式提交了专利申报申请。今年5月,他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