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5万军运会志愿者昵称“小水杉”!行动口号:聚志愿力量 铸军运辉煌

25万军运会志愿者昵称“小水杉”!行动口号:聚志愿力量 铸军运辉煌

2019-05-12 15:08: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周舜尧 通讯员 胡盼 蔡庆)武汉军运会执委会5月12日宣布:总数预计达25万人的军运会志愿者,即日起以“小水杉”为昵称;其统一的行动口号为“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去年发布公告,面向全国征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口号和昵称,得到了广大在校大学生、留学生等不同人群的积极响应。去年10月15日至11月5日,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00多人应征,共投来应征作品共计2240件,其中口号1197条、昵称1177条。

依照征集活动规定的相关程序及规则,执委会通过专家评审、公示、报审等程序,最终评选确定: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口号为:“聚志愿力量 铸军运辉煌”(英文:Be Heroes behind the Glory),武汉军运会志愿者昵称为:“小水杉”(英文:Smart Shuishan)。

专家认为,最终确定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口号,大气响亮,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表达了社会各界支持军运、期盼军运、共享军运的极大热情;昵称“小水杉”,取名于中国特有树种水杉,水杉树干笔直,枝叶齐整、象征军人挺拔的身姿;水杉也是武汉市市树,具有耐寒耐温、适应力强的生长特点,能体现志愿者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隽秀而富有活力的精神。

另据了解,即日起来自35所在汉高校的大学生、组团报名的企业员工、社会志愿者团体、退役军人以及在汉外籍留学生等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将接受包括军事基本常识、文明礼仪、赛会英语口语、心理调适等12个方面的通用培训,之后还要分別接受单项竞赛委员会、军运村等各专项工作专培训、岗前实训和演练。

今年1月,第一批次1.2万名赛会志愿者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完成通用培训,累计培训时长达14.3万小时,共有9450人通过结业考试,率先取得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资格。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