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商报改版致辞:我们与时代共美好

长江商报改版致辞:我们与时代共美好

2019-04-29 06:56:50 来源:长江商报

文|姚海鹰

今夕何夕兮,击水中流。

今日何日兮,幸与时代同舟。

芳菲四月,春潮激荡,2019年初的中国喜迎开门红。一季度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靓丽稳健,汇集全球政要和商界精英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展示中国之美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敞开怀抱迎接八方宾客……

在这个花团锦簇孕育希望的美好时节,刚刚历经艰难突围穿越纸媒生死线的长江商报,一改传统纸媒的疲态,昂扬向上,逆势改版。

关山初度尘未洗,跃马扬鞭再奋蹄。

此前,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美好的四月,但今夕何夕?在新时代使命的召唤下,我们不愿再做随波逐流的过客,而要勇当挺立潮头的瞭望者。

创刊于大武汉的长江商报,生而自强,锐意敢为,13年间虽历经波折,但仍初心不改。

这次全新改版,长江商报对标人民日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经典报型,以党报和主流财经报纸的大气稳重为基调,从四开八版的小报改为对开四版的大报,报纸尺寸从宽27.3cm高39cm改成宽39cm高54.5cm的规格。

这种物理上的尺寸变化,更利于长江商报泼墨抒写这个时代的蓬勃,竭力承载这个时代的厚重,生动呈现这个时代的美好。而且,长江商报将以这次改版为契机,再次吹响了向融媒体转型的号角,在2019年底之前,长江商报将对包括两微一官、APP、音视频、门户合作新闻号在内的所有全媒体平台,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优化和升级。

13年以来,长江商报立足荆楚,记录和见证了中国发展和变迁的伟大成就。今天,改版后的长江商报将继续行走在“进京赶考”的路上,我们将在记录时代、抒写时代和讴歌时代的这张宏阔试卷上挥笔答题、砥砺向前。

对于责任担当,我们有着诗意般的偏执和苛求,作为一份定位大财经的全国性主流财经全媒体,长江商报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唱响主旋律,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生动解读市场热点关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专业的财经新闻队伍,为中国经济鼓与呼。

对于内容创新,我们深耕沪深港和美股四地资本市场,始终坚持内容为王,改版后的长江商报,将继续致力于“凝聚商业智慧,汇集向上力量”的办报宗旨,我们通过深度原创有温度的财经新闻故事,不仅让企业家洞察和警惕市场风险,而且还为他们在实际运营中如何保持清醒和判断提供鲜活生动的新闻案例!我们将通过长江商报资本战略研究院,为成功的商业领袖提供管理上市公司的理念和方案。我们还将通过一年一度的“中国公司责任高峰论坛”,让上市公司充分认识到社会责任和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

长江商报将始终秉承理性和建设性,以激发资本市场的内在活力和创新动力为己任,为中国经济巨轮的稳健前行保驾护航。

仰高山,行大道,只争朝夕,我们矢志与时代同行。

长江商报当前的改版和融媒体升级,不为做互联网时代的传媒英雄,只为做一份真正有灵魂有担当的责任媒体。

面对当前纸媒行业的窘境,我们选择向外而生,逆风而行。唯奔向雷电者,才能霹雳无伤;唯登高望远者,方可把握当下!

长江商报深信,唯有奋斗者和追梦人,才有资格与这个时代共建美好,我们相信未来可期,我们矢志成为这个时代最忠实、最专业且不可或缺的记录者。

我们深信,在互联网时代融媒体转型的赛道上,从不曾有与生俱来的赢家,结果从来不可预见,每个向上的责任媒体都拥有崭露头角的时代机遇。事实上,编辑部地处九省通衢大武汉的长江商报,已具备处理全球复杂财经新闻事件的专业能力和执业态度,我们在从容应对之间自有一份严谨和稳重。

我们深信,在这个只要你初衷不改顺势而为就能脱颖而出的伟大时代,每一个清晨,我们都站在跑道的同一起点,在马拉松的长跑中,我们快慢有致,比拼的不仅是速度,还有定力、耐力和百折不挠的韧性!

我们深信,中国必将继续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无论2019年向中国资本市场抛出怎样的难题,中国将举重若轻,一行两会总能找到缜密周到的解决方案;无论世界贸易单边主义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努力践行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改版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抖擞精神,长江商报从此风雨兼程。

我们深知责任重大,如履薄冰,但我们又总是怀揣梦想,仰望星空。

面对看不见的资本流动,我们还有很多想去采访和复盘的精彩财经故事;面对纷繁复杂的金融创新,我们还有很多想面对面专访的商界大人物;面对日新月异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崛起,我们正在策划报道视角;面对“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蓬勃发展,我们正在增派记者……

我们诚挚期待,在来年三月的北京,长江商报记者能站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向履新已满一年的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先生发问。

我们满怀寄望,在来年的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的两会新闻现场,长江商报记者能争取到一次向国务院总理朗声提问的珍贵机会。

春江两岸阔,浩瀚入海流。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

今夕何夕,幸甚至哉!在这个大河奔流磅礴而瑰丽的伟大时代,我们这群以抒写家国情怀为荣的财经新闻人,感到无上的职业荣耀。当垂暮之年,再回望始于2019年4月长江商报这次逆势而为的全媒体改版,我们必将无怨无悔!

只因,我们奋斗过,从未虚掷这段青春韶华!

只因,我们努力过,曾与这个时代共建美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