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斗鱼启动赴美上市腾讯成最大股东 付费用户三年增长4.2倍

斗鱼启动赴美上市腾讯成最大股东 付费用户三年增长4.2倍

2019-04-23 17:05: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虎牙后,另一直播平台斗鱼赴美上市了。4月23日消息,国内第一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招股书,启动赴美上市。

据了解,斗鱼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代码为“DOYU”,预计融资规模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为本次IPO的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斗鱼是中国最大的以游戏为核心的直播平台,同时也是电竞领域的开拓先锋。2018年第四季度,斗鱼的平均月活跃用户量(MAU)、活跃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和行业排名前100的游戏直播主播签约数量均保持领先,长期占据行业主导地位。

2018年,斗鱼营业收入大幅增长93.8%至36.544亿元。其中,来自直播业务的收入达31.472亿元,比2017年的15.218亿元同比增长106.8%;毛利润达1.51亿元,毛利润率持续改善,从-0.2%翻正至4.1%,综合亏损持续收窄。

与此同时,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直播平台付费用户规模逐步扩大。招股书显示,2016、2017和2018年,斗鱼季度平均付费用户分别为90万、240万和380万;2019年第一季度达600万,同比增长66.7%。受益于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直播打赏、广告、游戏分发等变现渠道的不断增强,斗鱼2018年营收增长同比接近翻番,至36.544亿元。三年增长4.2倍。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是斗鱼的主要股东之一,目前持有约40%的斗鱼股份。自2016年起,腾讯成为斗鱼的股东,先后参与了B轮、C轮及E轮的股权投资,连续加码斗鱼。同时,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腾讯在游戏内容、电竞赛事、产品运营等多个方面给予斗鱼全方位支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