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家湖综合整治工程5月开工

黄家湖综合整治工程5月开工

2019-04-23 17:03: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廖宇智)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为增强黄家湖区域水安全的保障,提升军运村和大学新城的环境品质,洪山区水务局和湖泊局将从5月份开始实施黄家湖综合整治工程。

生态修复工程通过排口截污和岸线整治削减入湖污染物的同时开展生态修复,提高水体自净能力,促进水质提升。通过在排口处布置高效生态浮岛来降解溢流污染和面源污染,构建挺水浮叶植物体系,可以去除水体中的污染物,有利于水体底质的改善,对水体有一定的净化作用,同时提高水体边坡景观的观赏效果。另外通过布置河道净化一体机实现人工推流增氧,增加水体中氧量,同时有利用人工增加水体的表面流动性,降低水体表层温度,降低藻类生长速率,抑制藻类上浮形成水华,防止水体黑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