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引未来 G致赋能”湖北联通5G行业应用发布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5引未来 G致赋能”湖北联通5G行业应用发布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2019-04-19 12:22:42 来源:长江商报

2019年湖北联通5G行业应用发布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于4月1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以“5引未来 G致赋能”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湖北联通5G行业现阶段发展成果。



携手合作伙伴 共创5G未来


安全泛在、灵活智能的5G网络,是社会数字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引擎。作为5G技术标准的主导者之一,中国联通积淀了规模商用5G的诸多优势。具体到我省,当前,湖北联通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最有利的网络支持。武汉作为中国联通5G应用试点城市以及全国5个NSA/SA组网测试验证城市之一,2019年率先踏入5G商用城市进程。


目前,湖北联通已实现了5G+VR(虚拟现实)、5G+无人机、5G+融媒体、5G+机器人、5G+物联网等多场景化应用。在本次大会现场,湖北联通聚焦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住建、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企业六大版块发布5G行业应用。接下来将携手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亚心总医院、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华为、中兴、中国信科、爱立信等生态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拥抱5G 打造智慧医疗新时代


在本次5G发布会的智慧医疗分会场——武汉亚心总医院,一场“隔空”诊疗正在进行:医学影像科马小静主任,正在通过网络灵活地操控远程医疗另一端的机器臂对“千里之外”一位深圳的肝病患者进行超声检查诊疗。两端设备几乎同步……而让这个场景得以实现的,正是已经悄悄到来的5G技术!


此次发布会也标志着武汉亚心总医院此与湖北联通共同打造“亚心•湖北联通智慧医疗云平台”正式落地。在5G网络助力下,医院将突破传统诊疗方式局限,实现在远程医疗、应急救援、辅助诊疗等方面的迭代升级,推进医院智慧化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医疗健康需求。


湖北联通发言人表示,随着5G加速驶入商用赛道,受益的绝不仅仅是产业链本身。而是推动智慧医疗向无线化、智能化、全连接演进,催生颠覆性的新医疗生态系统。


5G已来,湖北联通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携手合作伙伴在生产、生活、生态等全领域合作探索5G时代的数字经济应用、业态及发展模式,共同推动5G大发展,共创5G新生态、共赢5G新未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