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亚马逊否认退出中国 市场份额连降六年

亚马逊否认退出中国 市场份额连降六年

2019-04-19 06:29: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将宣布退出中国的传闻沸沸扬扬。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向亚马逊中国方面求证,对方否认退出传闻,并回复称:“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历年发布的国内《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自2012至2018年上半年,亚马逊中国市场份额逐年下滑,依次为2.3%、2.7%、1.5%、1.2%、1.3%、0.8%、0.6%。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亚马逊特殊的外企文化影响了其在中国创新能力,导致不够本地化。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宁波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CEO朱秋城指出,亚马逊中国的跨境进口业务一直被本土的天猫国际、网易考拉、小红书、洋码头等跨境电商平台竞争到边缘化的地步,其在中国进口电商的市场份额几乎到了边缘化,忽略不计的尴尬格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