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奔驰近一年在华每销售5辆车召回1辆

奔驰近一年在华每销售5辆车召回1辆

2019-04-16 06:20: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还在不断升级,奔驰惹上了麻烦,而且是自作自受。

昨日,有消息称,德国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戴姆勒公司,怀疑该公司在6万辆梅赛德斯-奔驰上安装了可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的软件。

实际上,采取作弊软件通过排放测试,只是奔驰众多问题中的一个。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奔驰2018年在华召回汽车达6.1万辆。而近一年来,奔驰在华召回汽车数量达到13.15万辆。

6万辆车涉嫌利用软件造假

有消息称,奔驰此次6万辆问题汽车为产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奔驰GLK220CDI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德国相关部门在2018年发现这款汽车的柴油发动机涉嫌软件造假,随即展开调查。戴姆勒集团一位发言人证实,德国相关部门已经于数月前就此与戴姆勒展开对话,并举行了听证会。

德国汽车业“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爆发,大众汽车、宝马、戴姆勒陆续被查实通过软件调整柴油发动机工作状态,从而使氮氧化物排放在尾气检测状态下达标,以掩盖发动机在正常行驶状态下排放大幅超标的真相。

2018年召回汽车共计6.1万辆

历来被看做质量保障的奔驰,实际上召回事件频发。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2018年,奔驰共发布12则召回信息,召回汽车共计6.1万辆。而从2018年4月到2019年4年的近一年中,奔驰召回数量达13.15万辆。

其中,3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SUV汽车,共计95694辆。这一数量也是奔驰近一年最大的一次召回。

公告显示,奔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偏差,转向机的转向齿条止推件边缘区域的胶层过薄,可能造成止推件不满足耐久性要求。转向齿条左侧和右侧止推件的外部金属环可能变得松动,并最终被卡在齿条与齿条壳体之间,造成受影响侧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低于180度,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转向齿条止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近一年每卖5辆车召回1辆

身为豪车,奔驰在全球范围内一直是销量保障。

数据显示,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0万辆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超230万辆。

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67.4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1.1%,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首次在单一市场突破65万年销量。在交付的新车中,国产车型占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市场总销量70%以上。

2018年4月至今的一年内,奔驰在华销量约65万辆,而召回数量达13.14万辆,也就是说,每销售5辆车就有一辆被召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