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打造57万方亚洲原创时尚产业聚集地 助推汉正街区域产业升级

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打造57万方亚洲原创时尚产业聚集地 助推汉正街区域产业升级

2019-04-12 11:15: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汉派服装如何提升原创设计能力?汉正街商户如何抓住国际流行趋势?4月10日,由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主办的YFD时尚俱乐部首期高端美学沙龙活动在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举行。国际知名品牌负责人对话50余名汉正街商户,为汉正街服装生态赋能,助力武汉时尚产业蝶变。

长江商报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打造57万方亚洲原创时尚产业聚集地,提升汉派服装原创设计及品牌打造能力,助推汉正街区域产业升级。同时利用全球时尚资源,赋能中国及新兴市场。目前在国际馆的招商运营上,已经引入了韩国东大门体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买手和运营团队 “ THE PLACE " ,同时正式签约入驻的还有数百个韩国品牌以及知名设计师。

武汉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寥寥无几

“自己在服装行业从业十几年期间,武汉一直是很多品牌在国内布局的重点区域,武汉市场包容性很好,对设计师品牌这类新的潮流接受度相比很多城市要高。”对于武汉服装市场发展,曾任三宅一生台湾地区品牌负责人、玮言集团品牌总监的许育玮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建议,深圳、广州近年来服装行业变化发展非常快,离不开政府顶层设计支持推动,武汉可以找到自身优势深挖发展。

“消费者不缺衣服,买一件衣服,是需要靠品牌和故事来打动他们。”她认为,目前大多数汉正街商户对品牌的概念很模糊,此次与汉正街商户交流分享,借助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的平台,使汉正街商户有更高的眼界,能从一间店铺发展到一个品牌。

“在全国参加过很多服装行业的活动,这是第一次在汉正街参加这种专业沙龙活动。”在汉正街做了十多年女装生意的高女士表示,十几年前,服装市场供不应求,做什么卖什么,大家都争相做单品爆款,追求利润最大化,现在市场供大于求,品牌化、差异化经营是必须要走,但又艰难而漫长的过程,这次的分享,使得商户从传统的卖单品爆款的思维中跳脱出来,感受到打造品牌的重要性与战略意义。

在汉正街经营多年的王国芳则更早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王国芳是广州一个原创设计师品牌的湖北代理商,该品牌仅在湖北就已有50余家店铺。

事实上,武汉在80年代服装行业崛起,服装行业占据全国的龙头地位,而近年来随着沿海地区外贸服饰生产订单的增加,生产和设计与海外接轨,原创设计能力增强,但武汉则面临人才外流、原创设计能力低下,造成了区域服装产业整体落没。现在,在深圳、广州、厦门等地都出现了一些新锐时尚品牌,遗憾的是,这样的原创设计师品牌,武汉本土却寥寥无几。

武汉国际时尚中将心打造57万方亚洲原创时尚产业聚集地

YFD时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姚谦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本次高端美学沙龙私享会,旨在让一群志同道合的优秀服贸行业管理者共同探索热卖品牌和高端样衣背后的秘密。希望通过一系列专业的服务帮助服贸客户解决经营过程中的痛点,创造充分交流、分享的时尚空间,赋能产业客户认知升级与品牌转型。俱乐部活动每月会举办一期,在6月份会开启欧洲深度产业考察项目,带领汉正街商户走出国门考察,抓住最前沿的国际流行趋势。

据了解,位于汉正街中央服务区,由复星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豫园股份旗下云尚产业控股匠心智造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于2019年8月盛大开业。

云尚产业控股CEO兼总裁田左云介绍,该中心定位为“以服贸为核心的产业中心、以服装为核心的时尚中心”,将建成华中首屈一指的57万方亚洲原创时尚产业聚集区,利用全球时尚资源,赋能中国及新兴市场。在国际馆的招商运营上,引入了韩国东大门体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买手和运营团队 “ THE PLACE " ,同时正式签约入驻的还有数百个韩国品牌以及知名设计师,希望借此给武汉带来韩国东大门的同步韩流播报。未来将携手全球设计及品牌力量,孵化出亚洲原创潮流品牌,引领国内外时尚风向,匠心呈现一座立足国际的武汉时尚新地标,提升汉派服装原创设计及品牌打造能力,助推汉正街区域产业升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