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苹果回应中国降价:最高降500元用户可退差价

苹果回应中国降价:最高降500元用户可退差价

2019-04-02 15:46: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日前受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影响,苹果中国在线商店进入更新模式,现在已经重新开放,但这次不是推出新产品,而是由于增值税的调整而降价。许多产品都进行了降价,幅度约为2.6%。

具体来看,本次iPhone降价产品中,iPhone XS系列降价幅度是500元,即iPhone XS变成了8199元起,iPhone XS Mac变成了9099元起,,iPhone XR降价300元,变成了6199元起,而iPhone7、8系列降价也在300元。

此外,最近苹果推出的不少新品,也都加入了降价队伍中,不过降幅都不算大,在百元左右,比如iPad Air和mini新版,入门版分别降价79元和104元,而新的iMac则是降价了300元左右。至于AirPods这款新品,最高降价幅度是41元。

对于苹果在中国区的降价,苹果官方回应称在官网购买且在收货14天内的产品可退还差价。

业内人士分析,苹果此次调整价格应该与4月1日起落地的新增值税率有关。从4月1日当天起,原先的16%税率调整为13%。作为一项“普惠性”的政策,数码产品、化妆品、奢侈品等均成为重要受益者,除了苹果公司,不少化妆品牌、奢侈品牌也纷纷调低了产品售价,降幅在3%至5%左右。

另外,据市场数据统计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利润分布情况,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62%利润都被苹果收归囊中。可以预见的是,国产手机在苹果降价的态势下,还会面临更加激烈的价格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