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赏花经济”持续火热催旺乡村旅游

中国“赏花经济”持续火热催旺乡村旅游

2019-04-01 06:52: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张衡

为吸引游客,各地版本的“赏花地图”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人不负大好春光,走出家门。在众多的踏青赏花游线路中,赏樱游等主题游热度不断攀升,多地实施“花海战术”,掘金“赏花经济”,湖北、江西等国内赏花游目的地人气火爆。赏花游火爆的同时,也带热了乡村旅游。

赏花成春游首选

3月以来,全国各地气温快速回升,樱花、油菜花、桃花等春季花卉竞相开放,赏花成为目的地吸引游客的法宝。

3月26日,长江商报记者在武汉大学看到,虽是工作日,游客仍纷至沓来。陈女士就是一位专程从海南慕名而来的赏花人。她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樱花在武汉大学人文建筑的映衬下更有韵味,而浓厚的文化氛围在樱花点缀下,也更具意境。

一网络平台公布数据显示,近期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300%。

以花为“媒”带旺乡村游

而“赏花经济”的火爆也带热了乡村游。数日前,家住武汉武昌的李女士一早就驱车带着家人来到位于蔡甸区消泗乡,踏青观赏万亩油菜花海。近年来,由于“赏花经济”的崛起,一些县区和乡镇政府开始在招商引资、产业规划、发展引导等方面,进一步往生态经济和乡村旅游倾斜。

日前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提到,一批更富个性、特色和精品特征的民宿、乡村度假酒店、乡村度假中心、乡村体育旅游俱乐部等产品成为乡村游的亮点。

“中国大部分地区属于亚热带气候,适游时间主要为春秋季节,春秋赏花游是近年来的一个热点。”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龚箭表示,旅游目的地城市应加强游客出游中的体验感,如通过互联网信息发布等智慧交通引导旅客出行。

日前,众多游客在武汉东湖樱花园踏青赏樱。本报记者 吴薇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