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人工智能有望破解“一考定终身”教育评价格局

人工智能有望破解“一考定终身”教育评价格局

2019-03-25 16:52: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3月25日上午,“人工智能驱动教育技术发展的中德视角”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20余位中德教育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桂子山,就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挑战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华师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刘三女牙教授向记者表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未来将有望破解一考定终生的教育评价格局,实现全面、客观的过程性评价。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中德两国在智能教育环境、教育数据标准规范、教育教学理论与技术、技术与教育融合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差异性、互补性和共同发展诉求,围绕人工智能驱动教育技术发展主题,重点就构筑以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教育"融合发展新生态和新业态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推动传统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发起者和召集人,柏林洪堡大学Niels Pinkwart教授、华师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刘三女牙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学习分析-研究动向与实践探索》、《智能教育的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

“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有助于人和技术更和谐,打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华师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刘三女牙教授向记者表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未来将有望破解一考定终生的教育评价格局,实现全面、客观的过程性评价。同时,可帮助教育工作者更深入理解教和学的规律,学习与认知之间的内在联系。帮助重塑教育教学形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