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10千伏长岭变电站错峰增容   为军运会海军五项保供电

110千伏长岭变电站错峰增容   为军运会海军五项保供电

2019-03-22 16:22:43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欣 徐杨)3月21日19时至3月22日12时,为迎接武汉军运会,保障军运会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海军五项项目的供电设备稳定运行,国网武汉市供电公司对黄陂区110千伏长岭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以保证“七军会”期间,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海军五项顺利进行,并将同步解决黄陂区北部季节性供电紧张问题。

据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田智介绍, 110千伏长岭变电站承担着黄陂北部木兰乡、长岭街、姚集街、蔡店街的供电,军运会海军五项由此变电站供电,为保障军运会期间海军项目的顺利进行,黄陂区供电公司投入15支施工队200余人分布在各施工现场,错开居民用电高峰期,加班加点通宵施工作业。同时,黄陂供电公司还利用军运会契机积极争取资金保证黄陂薄弱电网的提档升级,全力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提供可靠供电。

110千伏长岭变电站是黄陂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担负着北部地区主要的用电负荷传输任务。此次110千伏长岭变电站增容改造也是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军运会电网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改造后改变电站2号主变亚器的容量将由20兆伏安增容至兆伏安,这意味着不仅能解决军运会用电问题,还能解决以往迎峰度夏期间北部地区用电卡口问题,为姚集、长岭地区提供强有力的电力后盾,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110千伏长岭变电站增容改造是黄陂区保障军运会电力供应的首次变电站全停作业,随着军运会建设的进一步推进,黄陂供电公司将根据电网规划,分时段对前川、罗汉、李集、研子等区域进行停电作业,全面提高区域供电安全可靠性,为举办军运会大面积添砖助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