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昌火车站开展“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体验式教学

武昌火车站开展“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体验式教学

2019-03-22 16:06:15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 (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陈浩   陈俊 )“见TA晕倒,安全莫少,呼唤无应,拨120……” 伴随着古筝弹奏的急救口诀,五名身着制服的铁路工作人员和急救医护人员迅速出现在580服务台的人群中央。他们以规范标准的动作模拟急救的过程,580服务台旁的旅客纷纷闻声而来,驻足观看。


2019年3月21日上午9:30分,武昌火车站联合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急诊医学科,在火车站580服务台前开展了“出手急救,你也可以”急救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客运休班班组长及职工,并邀请广大旅客参与心肺急救体验式教学。     

据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急诊医学科尚主任介绍,时间就是生命。心脏骤停发生后,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每延迟一分钟,抢救成功的几率就下降10%。假如呼吸和心脏骤停刚发生时,旁边有人懂得急救知识并伸出援手,那将很可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目前,及时除颤是迄今公认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如果在呼吸和心脏骤停刚发生的4分钟内进行除颤治疗,患者生存率可达60%到75%。

据武昌火车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王成介绍,在医疗紧急救治方面车站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有专用通道、专用区域、专人引导,近年来为成功挽救旅客生命争取到了宝贵时间。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讲座,让客运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急救,以便在遇到类似紧急救助情况时,能够沉着冷静施以援手,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奉献爱心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车站客运服务质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