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建博会开幕 千余新品首秀江城

武汉建博会开幕 千余新品首秀江城

2019-03-22 13:17: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3月21-23日,“2019第十二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及装饰材料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近千个展位规模,从“建”到“装”,搭建建材家居商贸交流商贸平台。


展会现场,包括绿建馆包括中建科技、三木和森、方为铝业、等700余展商精彩亮相。与此同时,还特邀国内外建筑领域资深专家在高层论坛主讲,由建材生产商和用户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介绍全球建筑建材最新进展,交流建筑应用技术和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天展会现场,“搭积木”式的装配房、施工铝模、全屋定制、高端系统门窗、智能家居、艺术涂料等等,这些新型建材均有“节能”共性特质。


“可以明显感觉到,混泥土式的建筑工艺在逐步萎缩,装配式建筑产业在稳步提升,将会是未来大发展方向。这两者是此长彼消的关系,意味着传统建筑业要加速升级。”作为湖北商品混凝土民营“大佬”,湖北中阳明集团执行董事向军向记者表示,经过多年筹划及考察,正在加速转型追逐封口,该公司将陆续在武汉、宜昌、襄阳、黄冈、嘉鱼潘湾布局打造五大Volkshaus沃克豪斯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预计总投资35亿元。


根据向军预测,未来五到十年,装配式建筑产业规模将大于混泥土建筑产业规模。而湖北中阳明集团也在转型之际定下目标,“下一个十五年(2032年),公司要实现营收翻五翻,迈入百亿俱乐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