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字节跳动收购三七互娱子公司 补齐游戏研发短板

字节跳动收购三七互娱子公司 补齐游戏研发短板

2019-03-20 14:27: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近日,工商资料显示,三七互娱(002555.SZ)旗下子公司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墨鹍)发生股权变更,字节跳动孙公司北京朝夕光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新股东,三七互娱完全退出,法定代表人亦改为字节跳动的高级副总裁张利东。

资料显示,上海墨鹍成立于 2013 年,主营网络游戏研发业务。一直以来上海墨鹍以研发网页游戏及手机游戏为主。此前上海墨鹍曾上线过《全民无双》《决胜武林》等游戏作品。2017年5月被三七互娱收购。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2017年三七互娱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作价9.53亿元购买上海墨鹍68.43%股权。

但值得关注的是,墨鹍科技在被收购后并未给三七互娱带来新的净利增长点。三七互娱此前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2.4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海墨鹍业绩不达预期及其所处的游戏行业面临政策风险,出于会计稳健性原则的考虑,予以计提商誉减值。

虽然目前墨鹍科技业绩不佳,但对于字节跳动而言,收购游戏研发公司也就意味着掌握更多的主动权,去年8月,字节跳动开启小游戏内测,至今内部小游戏接入已经超过180款,数量上相比之前有了不小的上涨,此前抖音小游戏《音跃球球》便是自研产品,此举也被外界理解为字节跳动正式进军游戏产业。

独立游戏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通过收购游戏公司,字节跳动获得了游戏自主研发的能力,搭载头条系矩阵中抖音、西瓜视频的游戏宣发,能够更好地实现变现。“今日头条一直都在试图进入游戏领域,其内容分发的流量优势和信息流形态,与游戏结合是一个极佳的组合,这一点也是长期以来游戏产业证明可行且‘钱途’远大的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